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举行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举行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同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领导金山中、朱江桥、潘立峰、方静、黄梅龙、胡宝荣、王文松、魏国剑、黄俊毅、孙伟琴、王成毅出席会议。

640.jpg

会上,区政府通报了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全省“十项重大工程”承接情况及一季度“开门红、开门旺”工作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全年监督重点和计划及相关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就重点片区开发、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推进、城市精细管理、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640 (1).jpg

金进富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未来城”建设、项目谋划招引、文旅品质提升、“科创+产业”融合等方面介绍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金进富指出,政府与人大紧密互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要聚焦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干,一以贯之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一丝不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议案,一心一意高效落实人大决议决定,一如既往全面配合人大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工作,在不断交流、推动落实中完善机制、固化成果,促进政府与人大工作常态高效对接,以建设“青春之城”的实干实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虞区域实践。

640 (2).jpg

陈坚充分肯定区政府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一直以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密切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形成了相互支持、紧密联系的良好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政府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上虞对标“两个先行”“五个率先”全面建设“青春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