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用法治力量保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丨我区举办《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体:[ ]

640.jpg

3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黄梅龙、胡宝荣、王文松等聆听专题讲座。

640.png

今年3月1日起,《条例》正式施行。为更好地用法治力量保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破解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区人大办邀请省经信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应云进来虞,就《条例》相关内容作专题解读辅导。

640 (1).jpg

据介绍,应云进是国内著名民营经济理论与实战专家,参与起草《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是《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的主要执笔者。讲座中,他从《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条例》解决的主要问题,《条例》实施的应用措施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读。

640 (1).png

方静强调,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希望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好《条例》精神,把《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和《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贯穿起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把《条例》实施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措施,让更多中小微企业知晓法规政策,形成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我区“青春之城”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