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田间地头接待选民 春耕备耕代表助力丨谢塘镇人大主席团开展“镇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字体:[ ]

近日,谢塘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专项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镇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即将进入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谢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潜程,人大主席罗党生等会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走进新章村戴氏家庭农场、东闸村昶翔家庭农场等,调研今年春耕备耕和早稻生产准备情况。

640.jpg

据了解,种粮大户对新一年春耕备耕信心十足,并且准备充分,提前定购了种子和化肥,也作了一些新的打算。戴氏农场今年计划种植一批秀水香1号精品米,申请地理标志,通过绿色食品鉴定,进入谢晋星片场试销,推广“虞生优米”农产品。同时,也提出对接明康汇销售、优化粮站订购粮收购标准等方面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镇长与代表们认真听取,共同探讨分析。

本次“镇长•代表”面对面改变以往形式,以政府主要领导和人大代表共同走进现场,直接面对选民、服务选民,正是今年谢塘镇人大将着力打造的“星链心”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微单元建设的重要一步,是“局长•代表”“站长•代表”等系列面对面接待活动的延伸。

此外,谢塘镇人大主席团正在实施“码进万家”行动,将联络站二维码进农场、进学校、进企业、进站所等,全面线上征集选民建议意见,广泛听民意、解民忧,实现“码上提、码上办”,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单元建设全面提质、整体跃升。

640 (1).jpg

谢塘镇人大主席罗党生介绍说:“今年探索开展‘星链心’活动,‘星’即创建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链’即主席团密切联系代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代表与代表互联,实现全链条、全覆盖,‘心’即代表们用心、热心服务企业群众,真正落实民意,赢得民心。”

大家认为,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的“星链心”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走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备耕情况,开展“码进万家”行动也很有创新。今后要更多地从“招拢来”向“走下去”转变,不断拓宽意见建议收集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更好地发挥协调解难的作用。镇政府主要领导也表示,将更加认真研究代表和选民意见,落地解决这些建议,大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企业群众的急事难事,有力推进谢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