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小越、盖北、丁宅等乡镇街道组织开展选民接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字体:[ ]

区人大小越街道工委

640.jpg

“石主任,今天的接待选民活动太好了,针对性强,意见建议答复也迅速,有些不必要的流程都简化了,以后村里想为老百姓做些实事效率就更高了。”活动刚结束,区人大代表、小越街道小越村党总支书记顾华军热切地跟区人大小越街道工委主任石建霞说道。

2月21日上午,区人大小越街道工委,根据前期收集梳理的的“堵点”“难点”,“点单”区农业农村局走进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主题接待选民活动。

会上,代表们提出了村采云平台价格偏高、供应商较少、应急采购权限不明确、基层公权力平台操作繁琐、小额采购审批流程漫长等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街道农业农村办负责人分别从区级、街道层面对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回应,会商相关问题,并就小额审批流程的简化和审批制度的迭代更新形成初步方案。

盖北镇人大主席团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近日,盖北镇人大主席团分别组织丰棉、夏盖山、世海、联合四个代表联络分站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民意,认真收集民情。四个代表联络分站共收集到排污管道、榨菜腌制问题等意见建议12条。

镇人大主席团将梳理后交办给镇政府相关业务办线,并要求各政府办线要按照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的标准,办理好选民的意见,提高选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丁宅乡人大主席团

640 (5).jpg

2月27日下午,丁宅乡人大主席团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主题精神,在双桥村组织开展选民接待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选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共9条,乡人大主席团将及时会同乡有关部门(办线),督促问题解决,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选民。

今后,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围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引导代表主动发挥作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力“青春之城”“南花园”共同富裕示范单元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