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推动全民健身新风尚 打造全民健康新绍兴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 ]

64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良好氛围,3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虞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王文松,副区长孙伟琴陪同。

640 (1).jpg

640 (2).jpg

谭志桂一行听取了我区贯彻执行《条例》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滨江小学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及体育课程安排、区围棋协会发展、鸿雁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等情况。

640 (3).jpg

谭志桂充分肯定上虞全民健身工作成果,认为上虞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优、发展活,基础好、亮点多。但对照更高标准和群众更高期待,希望进一步均衡城乡发展、完善配套设施、常态开展管护、注重业态融合、引导全民参与,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身体素质。

谭志桂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快建设完善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充分利用闲置用地、更好盘活现有资源,建设好、开放好、管理好体育场地设施,努力打造更高质量“城乡10分钟健身圈”。要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既要组织有影响力的“大比赛”,也要开展受欢迎的“小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关心关注,营造更加浓郁的体育氛围。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积极抢占杭州亚运会赛事“风口”,推动“体育+”跨界融合,探索各领域创新模式,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640 (4).jpg

金进富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强化政策牵引、要素保障,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坚持突出重点、创新提质,持续赋能多元发展,做到统筹兼顾、三化联动,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先后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创成省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市人大检查为契机,立足“青春之城”建设总战略,围绕“迎亚运、促共富”主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运动健身需求,为全省加快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贡献上虞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