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助力建设“青春之城”⑪丨道墟、崧厦、永和、下管等乡镇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在全面建设“青春之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起好步开好局,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打好第一仗、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道墟街道工委 

640 (2).jpg640 (3).jpg

2月23日,区人大道墟街道工委主任陈淼带队走访了绍兴市捷辉电器有限公司、上虞创赢智能风机有限公司,通过深入企业车间、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及面临困难,并与企业家们共商发展举措。走访中,企业家们提出“优化工业区周边环境”“帮助协调产品堆放场地”等建议意见,人大工委将认真梳理后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接下来,人大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着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不断提升企业发展信心,为助力道墟企业2023年“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崧厦街道工委

640(4).png640(5).png640(6).png

近期,区人大崧厦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走进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华联印染有限公司、浙江万升化妆品包装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的返岗现状、订单数量、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代表们表示,在交流中充分感受到了企业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针对企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年轻工人招工难、海外出口订单数量减少等问题,将继续跟进调研,围绕项目、订单、用工等,厘清需求清单,交由街道办事处相关办线精准研究,制定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永和镇人大主席团

640(7).png

为加快联甬步伐,助力“八村联建、全域共富”项目建设,2月22日上午,永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赴余姚中塑在线总部开展“全域共富”项目招商引资洽谈会。

会议向参加洽谈会的20余家余姚慈溪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永和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永和镇“全域共富”项目的地理位置、建设规模、项目进展、招租政策等相关情况,双方就政策优惠、产业政策、项目要求等进行互动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下阶段,永和镇人大主席团将立足永和联甬区位优势,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为抓手,围绕打造“服务助推边界经济”这个特色,提好一个建议、建好一种制度、用好一种资源、搭好一个平台,为永和镇建设“联甬桥头堡、生态活力镇”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人大担当、擦亮人大底色。


下管镇人大主席团

640 (8).jpg

2月23日,下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与下管镇青春共富项目方案研讨会,听取设计方的方案汇报,并对方案提出要“结合实际,开展常态化服务民生的活动”“打造农副产品集中销售渠道,增加活动的多样性和吸引力”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下管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立足镇域实际,积极寻找共富建设的切入点和服务点,在建设共同富裕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下管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