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多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丨访区人大代表、百官街道二甲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叶洪其
发布日期:2023-01-03       字体:[ ]

“这几天,疫情防控优化后,你们出门还是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口罩戴好,勤洗手。”12月22日,看到小区楼下晒太阳的社区老人,百官街道二甲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叶洪其特地走上前进行嘱咐。老人们都笑着说,“叶书记,您放心,我们现在都很小心,尽量不去公共场所。”

其实,关于社区居民的大事小事,叶洪其一直很上心。2013年,原二甲村拆迁,村改居后,进入新家园,他相继引入农商银行、爱弥儿幼儿园二甲分院、百官街道卫生院二甲站点,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站式服务,在金融、教育、医疗资源上得到共享;同时将社区内公共用房全面出租,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30多万元,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特别经历过去年底疫情防控工作后,叶洪其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将社区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社区居民信息、房屋出租等信息全面汇集,编印成“社情一本通”。“有了社情一本通,遇上突发情况,我们更能泰然处之。”叶洪其介绍,如果有新社工或志愿者要参与社区工作,翻下社情一本通,就能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迅速进入角色有序开展工作;社区里居民发生突发情况,社区干部能第一时间做好服务或处置工作。

“‘社情一本通’内的居民信息有变动,我们的电子版会随时线上更新,纸质版隔半年重印几本。”叶洪其补充说。

走在二甲社区,只觉绿树掩映、道路整洁、环境清幽。“二甲社区是拆迁安置房,时隔经年,不少基本设施出现废旧破损。”叶洪其说,今年初,他在区人代会上提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建议,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小区路面重又铺过沥青,破损墙面进行了修补,屋顶漏水现象也得到修缮,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再过10多天,区人代会即将召开,他正广泛收集民意民情,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去。“今年我还想再提下关于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叶洪其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事关拆迁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作为人大代表,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继续深化下去,纳入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三年计划,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