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 2 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 2 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潘立峰、徐志华、方静、黄梅龙、王文松等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郑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电机产业大脑和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听取和审议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及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管理服务情况的报告;研究决定有关规则、办法、方案;研究决定区二届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审查监督专家组和政府投资(国有建设)项目监督专家组。



2021年以来,我区咬定“全面争先、全省领先”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从整体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数据中心围绕“平台+大脑”建设的新阶段新定位,综合集成数字资源,着力支撑数字化改革应用预测预警及战略目标管理的能级跃升;同时我区公共数据管理服务取得长足进步,有效支撑了重大应用、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其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被总结为“上虞模式”并在全省推广。一年来,新增省级改革试点44项,12项核心指标基本完成;“电机产业大脑”在全省数改例会演示汇报,获省改革突破银奖,我区在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



陈坚对全区数字化改革及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全方位的变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委提出的全面争先、全域领先总体定位和年度数字化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上例会、争领跑、拿大奖”等3项核心赛道上展现上虞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批具有首创性、辨识度、影响力的重大场景应用,奋力跻身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方阵,打造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区域样板。

陈坚要求,要拉高标杆,切实增强公共数据管理发展动力。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完善“四横四纵两门户”总体构架,做好六大综合应用的技术指导、标准规范等工作,不断迭代升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为数字化改革提供全领域、全周期支撑。要齐抓共管,全面贯彻《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条例》为指针,切实抓好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的贯彻落实监督,以依法高效的跟踪监督推动全区公共数据管理和发展工作,为我区锻造五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助力添彩。



郑龑在会上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采纳吸收区人大的监督意见,以更大工作力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确保我区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