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谢塘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体:[ ]

近日,谢塘镇人大主席团邀请乡贤、种植大户及非遗传承人等方面选民,围绕晋生村创建绍兴市级乡村振兴先行村和浙江省未来乡村这一中心工作,听取项目规划实施和共同富裕单元打造方面的意见建议。罗党生、章溢锋、王志敏等区、镇人大代表参与接待。

副镇长周建娣介绍市级乡村振兴先行村创建规划方案,与会人员踊跃建言。 

用好谢晋故里这张金名片,建成‘新晋生网红打卡地’,在梨园、橘园产业基础上再发展循环农业,农户收入会更好。”“引进优质水果品种,让我们的橘子、梨头口感更好,做大规模效益,打响区域品牌。”“配套的区域环境需要提升,有的河坎需要生态化治理,有的破旧房屋需要改造,可以多建一些能野外休闲的帐篷基地。”……

对选民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分管领导一一记录。镇党委书记倪水乔及时互动,有的作现场解答,有的将进一步调查研究,确保群众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晋生村的乡贤、区人大代表、太阳股份董事长王荣庆每年给予晋生村资金支持,今年又捐赠10万元支持老年共享食堂运作,并对滨水广场建设用地上给予大力支持。区人大代表、晋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章溢锋为解决“谢塘翠冠梨”的销路问题,积极与明康汇签订合作协议,让谢塘水果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助力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镇人大代表、谢塘五香干非遗传承人王栋说:“我们将在游客中心区域设置分店,向游客展示制作过程,并加强食品包装,打响谢塘五香干品牌”。种粮大户黄君伟说:“政府重视,让我们干劲越来越足。我大力支持建设无人农机试验基地,积极提升周围环境”。每一句话都代表着参与乡村振兴的一颗火热的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