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专家组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专家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专家组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专家组会议,标志着新一届的专家组参与预算审查监督、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新一届专家组成员来自各行业、各单位,平均年龄45岁,学历较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5%,是各专业领域的佼佼者,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实践经验。


陈坚充分肯定上一届预算审查监督专家组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专家组所做的成绩。他指出,新一届专家组成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组建监督专家组的目的,切身发挥自身的所学所长,积极投身人大监督工作,敢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自身的贡献。要围绕大局,精准抓牢监督重点,区人大财经工委和两个监督专家组要始终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紧扣“锻造上虞高质量发展金名片”目标定位,认真梳理谋划监督重点,依法、精准、有效的开展审查监督。

陈坚强调,新一届专家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监督能力。继续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到在监督中学习,在学习中监督,持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专业性作用,不断创新提升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的实效,为锻造上虞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奋力谱写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陈坚向新一届的专家颁发聘任书,一起学习《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组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专家组管理办法》《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监督投资项目专项监督实施办法》《上虞区区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等相关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主持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