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用心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丨访区人大代表、丰惠镇夹塘村党总支书记姚伟明
发布日期:2022-02-15       字体:[ ]

“家宴中心的外围及停车场要尽快开始施工,3月份务必要启用。”2月11日上午,区人大代表、丰惠镇夹塘村党总支书记姚伟明和村干部们一起查看家宴中心周边的施工进展,并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尽快完成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夹塘村家宴中心是2021年初村新一届班子承诺在任期内要完成建设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预计3月份就能启用,可同时容纳400余人就餐,现在已有5户村民预订。”姚伟明告诉记者,他已连任五届区人大代表,了解老百姓的实际诉求,解决村里大小事务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2006年,姚伟明当选为夹塘村党总支书记,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有着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盘活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治村庄环境、服务农业生产……一系列实际举措的实施,让夹塘村的面貌有了大变样。“村班子团结,尽职尽责,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会得到群众的真正信任。”姚伟明说。

2021年,姚伟明和村班子成员一起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每月的党日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美丽乡村长效保洁落到实处,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作为一个农业大村,夹塘村有着3200多亩农田,以种植连作水稻为主。为服务好农业生产,村里对20多座农业灌溉泵站进行检修,对无法运转的及时进行更换,对机耕道路作了相应整修,还对一座大型排涝站进行重点维修,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针对疫情防控的高要求、重任务,姚伟明带领村干部们迅速行动,组成了一支由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11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昼夜坚守岗位,代购药品、村内巡逻、物资配送等,打了一场漂亮的防疫仗。

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姚伟明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正积极撰写关于“谢马线复线改造”的建议。他说,受夹塘市场影响,市场门口人流多、道路狭窄,该路段尤其是早上6点半至8点半非常拥堵,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区相关部门能实施路面拓宽改造工程,让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