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推动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7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640.jpg

11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前往曹娥养护院和区康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并对我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进行集中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峰、方静、黄梅龙、胡宝荣、王文松,副区长孙伟琴等参加。

640 (1).jpg

养老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基本、最普遍、最核心的民生问题之一。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把养老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工程,以医养结合、康养一体为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有序规范推进,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城乡养老体系。


640 (2).jpg

潘立峰充分肯定我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模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破解养老困境的有效途径,希望区政府和各乡镇街道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理念,以战略的思维、超前的意识、扎实的措施谋划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有力破解老龄化困境,推动养老产业真正成为“银发经济”和“朝阳产业”。

潘立峰强调,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科学规划、细化政策、数字赋能、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康养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以区政府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乡镇街道具体落实,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 (3).jpg

会上,各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委员就进一步提升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养老服务工作纷纷给出意见建议。


640 (4).jpg

孙伟琴表示,将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五大主题,稳妥有序推进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以更高质量,推动我区养老服务工作提质扩面。


640 (5).jpg

汇报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梅龙主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