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 ]

区人大代表、上虞区文化馆干部许翼: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一名文化馆干部,本人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一是作为文旅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并立足上虞文化、紧扣时代主题,讲好上虞故事,把更多的上虞文化元素带到全省,带向全国;二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增强自身履职能力;三是作为文艺爱好者,本人将加强立足特色文化优势,深入挖掘上虞文化资源,擦亮特色文化名片,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年文化力量。


区人大代表,崧厦街道中心小学屠亚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段话,让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感觉倍增动力。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修身律己,勤奋敬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秉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区人大代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委员、上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黄暖: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归纳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绩斐然,自豪感满满。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宏伟清晰,让人精神振奋,信心百倍。

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面对着第二个百年现代化强国战略,培养怎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与党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落实,真正把要求落到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学校发展进程当中。三是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人大代表、盖北镇卫生院医生应燕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感触特别深。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党中央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领导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医疗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看病难,看病贵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人大代表,我要带头做好精进业务技能,和同事们一起落实上级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村镇居民日常体检、健康建档等工作,听取百姓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区人大代表,章镇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黎国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泰山村的农业农村工作阔步向前,从培育茶叶产业,到发展乡村旅游,一步步走出了一条生态化强村富民之路。如今,已拥有2000余亩茶叶基地,创办三个标准化茶厂,逐步形成茶叶这一“致富叶”产业链,让农民尝到了甜头。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我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己任,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干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