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 ]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坚定跟党走、使命在肩头,怀着无比赤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力开拓新时代群文工作的广阔天地,以更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生活,带着对人民的真心、对时代的真情去创作、以“文化引领”为战略统领,立足上虞文化、紧扣时代主题,讲好上虞故事,这样才能把更多的上虞文化元素推向全国。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要立足绍兴特色文化优势,深入挖掘上虞文化资源,擦亮特色文化名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绍兴市上虞区国华艺术团团长杨国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我们国家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碳达峰行动被重点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作为一名电网建设的参与者,近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电网翻天覆地的变化,电网迈入了柔性直流时代、绿色电网时代。一个个国家重点工程,“张北柔直工程”“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等建设,对推动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公司作为这些重点工程建设的参与者之一,也尤感自豪。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接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最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为电网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产品,为建设优质绿色电网,贡献金凤凰人的力量。


——浙江金凤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主任游焕洋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之一是,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振新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三大“暖民心”工程:第一个工程是“百年下管老街改造工程,这个工程已经开始进场施工;第二个工程是工商南路“白改黑”工程,这个工程即将完工;第三个工程是开办老年食堂,解决了村内高龄独居老人的就餐难题。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振新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要事、实事。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继续做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事,让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道路越来越宽广。


——绍兴市上虞区下管镇振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娄杏芬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到,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作为一名来自纺织生产一线的工人、劳动模范,我认为这是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做好“传帮带”,和身边的姐妹们一起坚守理想信念,更懂技术会创新,在岗位上实现新的突破,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浙江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陈国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下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我深感使命重大。“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新时代中医药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中医药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根源所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古老的中医药借助新时代信息技术发挥了重大作用,为遏制新冠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虽然我现在快接近退休年龄,但我将继续坚守临床一线,围绕“突出中医、发展西医、中西并重”的发展思路,为我们中西医结合肿瘤科这个绍兴市重点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积极培养定向中西医乡村医生,指导、传承好临床经验,推进上虞医疗资源的地区均衡。


——绍兴市上虞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中医师石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让我倍感振奋,如今社会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教育越来越重视。技能人才能否获得宽广的成长空间,有没有得到高度的职业认可,直接关系到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走向何方,关系到支撑整个产业升级的基础是不是牢固。作为企业HR,我将致力于持续为企业自主培养职业技能认定,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技能人才稳才留才引才机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持续发力,为公司在共富发展中添砖加瓦,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更有底气和竞争力。


——浙江金科日化原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陈彩娥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在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过程中,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能投身到现代化建设感到无比自豪,为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感到无比振奋。

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一名建设人更是深有体会。上虞区近五年来城市包括乡镇农村建设一直在提速、提档,我们随便举几个例子,比如一江两岸景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舜江大桥拓宽、体育场馆建设等等,这些项目无一不是体现以人为本、紧扣民生。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出行道路越来越宽阔,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上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是越来越充实。我作为城市建设中的一员,将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有为,坚定地做城市建设的支持者、守护员,为上虞区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作为一名非党人大代表,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群众与政府桥梁纽带,积极认真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上虞区建设事业献计献策。


——绍兴市上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融资部主任吕建美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