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 ]

省人大代表、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特聘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初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5年来,我亲眼见证了绍兴作为全省唯一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今后,我将带领团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浙江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战略目标,坚定围绕风机产业的绿色智能、数字互联转型升级开展技术攻关,为我国传统装备制造的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代表、道墟街道屯头小学一级教师陈英: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频频,振奋人心。报告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将其作为单独一部分进行阐述。我国历来重视教育,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我们要以育为本,在二十大报告的指领下,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做好学生的表率,认真钻研教材,科学创新,踏实担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我将以一名教师和区人大代表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共同富裕贡献一份カ量。


区人大代表、区农业农村局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茜莹: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对此,要聚焦补齐农民农村共富短板,锚定缩小城乡、区域和收入“三大差距”目标,以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建设、改革、赋能、帮扶和数字“六促”共富行动,联动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组合拳”,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高效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着力打造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