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议题审议

关于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18       字体:[ ]

关于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形成情况的调查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前段时间我们在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全区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其形成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克服疫情等种种不利因素,抢抓时间、克难攻坚、扎实推进,除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城市排涝能力提升工程需推迟到春节前完工外,其余8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其形成情况

为做好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落实工作,区政府于2020年10月12日下发通知,并通过《上虞日报》、上虞门户网、上虞发布、电子邮箱及群众来信等平台和渠道广泛进行征集,截止到10月30日,共征集到项目意见建议78条。意见建议征集后,通过“三上三下”多层面的修改完善和专题会议的研究论证,再经相关区领导的书面审阅、区政府常务会议的讨论审议等,形成今天提交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这12 个项目分别是:儿童青少年 “明眸亮晴”工程、“品质教育”校园提升工程、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健康上虞 ”提升工程、文化下乡工程、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养老扶弱工程、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公路建设工程、城市治堵系列工程、城市社区消防安全提档升级工程、“虞快办”政务服务工程。这些项目涉及交通出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城市管理、城乡生活、养老扶弱、安全保障等方面,呈现了坚持统筹兼顾、体现民情社意、注重有机结合、务求客观实效等特点。候选项目总投资约6.58亿元,均计划年度内完成建设。

通过调查,我们认为,区政府提出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体现了普惠性、注重了获得感、突出了可行性,并力求指标化,符合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所需,且与上级要求实施的民生实事相融合,同时,其形成及筛选过程也符合区委办〔2017〕148号《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建议本次常委会初审同意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和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提交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进行审议和票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