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在学习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18       字体:[ ]

在学习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  坚

(2021年3月15日)

 

同志们: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我国交出的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从根本政治制度实践的层面,生动展示“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政治局面,生动展示我们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光辉形象。在刚才学习传达的基础上,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我再简单提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履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上虞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螺旋上升、奋力前行的生动实践。

二要高标准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履职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紧跟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治需求实际,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档加速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扎实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持续跟踪关注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三要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两部重要法律修改的精神,对标落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严格请假制度和会议纪律、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加强会议公开和数字化改革等一系列要求,确保我区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更具成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