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行事历
发布日期:2021-08-18       字体:[ ]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行事历

2021年3月

月份

常委会会议议题

主任会议议题

视察(检查)事项

代表约见活动

其  他

1.听取和审议关于补选的区一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代表人事工委)

2.听取有关市代表辞去人大代表职务情况并表决,补选市人大代表;(代表人事工委)3.听取和审议关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办公室)4.初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5.初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6.初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7.初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8.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9.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10.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政府投资(国有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实施情况和2021年政府投资(国有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财经工委)11.初审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财经委的审查报告;(财经工委)12.初审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财经委的审查报告;(财经工委)13.初审《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和测评办法(草案)》;(代表人事工委)14.初审重点上会部门预算草案;(财经工委)15.人事事项。


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财经工委)


召开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常态化重点工作:

1.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

2.做好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3.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4.完成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并投用;

5.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活动。






1.听取和审议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代表人事工委)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城建环保工委)

3.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室)

4.有关人事事项。

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和人大重点监督投资项目监督任务分解(财经工委)



1.组织第一次听庭活动;(法制工委)

2.召开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代表人事工委)


听取区公检法司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法制工委等)


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情况(社会建设工委)

1.数字经济发展现状、趋势及促进条例解读;(财经工委)

2.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代表人事工委)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法制工委)

2.听取和审议2020年度上会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3.听取和审议中期财政规划;(财经工委)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情况的报告;(教科文卫工委)

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生产保障与种子工作情况的报告。(农经工委)


视察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情况(社会建设工委)




1.听取区政府关于链长制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2.听取区政府关于329国道上虞盖北至道墟改建项目情况的报告。(城建环保工委)

视察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教科文卫工委)


1.开展代表建议督办;(代表人事工委)

2.开展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代表人事工委)

3. 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讲座。(社会建设工委)

月份

常委会会议议题

主任会议议题

视察(检查)事项

代表约见活动

其  他


1.听取区公检法司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报告;(书面,法制工委)

2.听取区政府关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情况的报告。(社会建设工委)

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和人大重点监督投资项目半年度进展情况(财经工委)


召开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深化建设推进会(代表人事工委)

专项调研课题:

1.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法制工委)

2.投资项目精准智治监督方式思考;(财经工委)

3.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调研;(教科文卫工委)

4.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代表人事工委)

5.打造“北都市”发展格局调研;(社会建设工委、城建环保工委、财经工委)

6.全区节水行动实施情况调研。(农经工委)

1.作出《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法制工委)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半年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财经工委)

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投资项目投资计划调整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社会建设工委)

7.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人事工委)


视察农村美丽经济转化通道工作情况(农经工委)


《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讲座(城建环保工委)


听取区政府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农经工委)

视察杭绍台铁路上虞站前广场建设和开发情况(城建环保工委)


组织第二次听庭活动(法制工委)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专项报告;(财经工委)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调整2021年度本级财政支出预算和批准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财经工委)

3.听取区政府关于科技进步工作和科技经费使用、完成情况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教科文卫工委)



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城建环保工委)

完成《上虞人大工作创新与实践》编撰(研究室)

十一


1.听取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财经工委)

2.听取区政府关于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教科文卫工委)

视察公安机关枫桥警务模式实施情况(法制工委)


1.开展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代表人事工委)

2.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活动。(代表人事工委)

十二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总结和“八五”普法工作部署情况的报告。  (法制工委)

评选区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代表人事工委)

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和人大重点监督投资项目完成情况(财经工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