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救粮大战丨谢塘镇人大代表陈月文帮助村民转移15万斤稻谷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体:[ ]

7月26日,受台风“烟花”强降雨影响,谢塘镇内各条河流水位持续上升。镇人大代表、新戴家村党总支书记陈月文仍记得2013年“菲特”台风引起的内涝对村民造成的损失。为将本次台风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连日来陈月文加强巡逻,时刻关注雨情和水情变化,并在村网格群里提醒广大村民做好防范准备,特别提醒注意人身安全和转移地势低洼处容易淹水的物资。

当天中午,在与村民交谈中,陈月文得知张娟娣合作社仓库里还堆放着约15万斤已经烘干但尚未出售的稻谷,陈月文立刻前往该合作社仓库。看到仓库附近的浙东引水河水面距离岸边只有50公分后,心急如焚的她立即向镇领导汇报情况。

得知消息,谢塘镇主要领导一边调派人员,一边联系虞北中心粮库做好15万斤稻谷的收储准备。

半个小时后,陈月文和已经退休的老支书、区人大代表戴瑞良带着10名工作人员和6名基层民兵赶到现场,争分夺秒开展救粮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抢运,15万斤稻谷通过4辆运输车,被运往虞北中心粮库,成功为该合作社挽回了近24万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的15万斤稻谷,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泡汤了。”张娟娣合作社负责人难掩感激之情。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