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烟花”来袭 ,上虞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靠前”,助力防汛防台
发布日期:2021-07-27       字体:[ ]

"烟花”来袭,区人大代表、梁湖街道任庄村书记葛光辉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台工作。他迅速分析整理待转移人员,逐户劝导转移,组织回头看严防人员回流,确保安置无一遗漏;组织调度障碍物清理,防范设施、房屋等受损;重点河道水库安排专人值守并亲自巡回检查,及时掌握险情调整对策。目前,任庄村已安全转移400余人。



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道墟街道代表和议政会成员顶风冒雨入户入企走访宣传,全面开展摸排危旧房、化工仓库、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转移独居孤寡老人、危房群众、农业大棚群众等工作。市人大代表、称海村党总支书记谢华鑫时刻关注曹娥江水位,当发现水位上升倒灌进入农田时,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导排水泵排水。区人大代表、联浦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冒雨踏看江滩地土地受淹状况,了解受灾情况后立即邀请街道农业专家实地勘查,统计受灾面积,以此降低群众损失。杜浦村是原浙江龙盛集体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村内化工染料经营户比较多,街道议政会成员、杜浦村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章苗兴细致摸排经营户,逐一上门指导染料保护措施,连夜对未及时搬离的染料经营户仓库门口堆好沙袋,杜绝因洪水倒灌引发染料外溢。



街道各级代表在“烟花“面前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始终奋战在防台防汛的第一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摸排危房40余处,转移危旧房74人、孤寡老人44人、大棚农户50人,排查险情10余处。



区人大百官街道工委积极防御“烟花”台风,街道工委主任方坚虹等深入各村(社区)和野外江河路网一线,检查岭光居委排水设施运行状况及应急力量、物资准备到位和其他小区内雨、管道排水、地下车库入口防洪准备、河水水位上涨等情况,扎实做到“防、避、抢、救”各项措施落实,“制度、人员、物资”全面到位。 





台风“烟花”来袭,曹娥街道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人大代表纷纷加入“逆行”队伍,行动在防台防汛第一线。

区人大代表、曹娥街道舜杰社区书记、主任金阿仙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集社区两委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台工作。随后立即携社区干部进行巡查,排查各个安全隐患点,转移独居老人,联系电工抢修漏电电缆,处理倒掉的树木。


区人大代表、曹娥街道茅家村村委书记赵关坤24小时在岗,带领村班子成员多次排查危险地段,转移独居老人和农业设施简易棚居住人员,做到应转尽转,需转必转,累计劝导转移27人,在文化礼堂紧急布置避灾安置床位25张,并切实做好生活保障。




7月25日下午3时,陈溪乡浪撞自然村河流水位猛涨,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陈溪乡人大代表、乡长蔡明,乡人大主席团成员王庆高率先跳进水里,带领青年干部和民兵,不畏被水阻断的桥梁,加固绳索,及时疏通树枝杂物,消除对大桥的安全隐患,劝导并帮助浪撞自然村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陈溪乡陈家岙村党支部副书记、乡人大代表陈伟元原预约于近日去浙一医院就诊,看到防台形势严峻,主动推迟治疗时间,立即投入到防台之中,巡查山塘水库,踏看地质灾害,转移受灾群众。他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在防台一线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周边的干部和群众。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抗台工作,永和镇人大代表在风雨中奋战在防台一线,用满腔热血筑起安全防护墙,生动彰显履职为民的不变情怀。

一是分片联系指导在前,主席团成员分干包片,走村入户做好村民动员宣传工作。二是积极作为担当在前,各片区人大代表配合各村做好人员转移、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三是依法履职督查在前,24日晚,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纪委督查各村值班值守、物资储备、人员转移、隐患排查、应急力量等工作,各村情况总体正常。



上浦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主动投身防汛防台第一线。

人大代表们通过入户告知、走访排查等形式,提醒村民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连日来,重点聚焦山塘水库、排涝设施、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安全转移等。






丰惠镇人大代表陈德良和村干部一起清理倾倒枯树。


丰惠镇人大代表陈定海冒雨跳入河流之中清理阻碍水流的枯枝。




汤浦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参加小舜江防汛防台中,紧急加固堤塘,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