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面向国际化教学打造全国级名校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金融街杭州湾学校建设及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 ]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街学校建设及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方静、程学法、吴光裕、黄梅龙及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等参加视察,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晋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金融街杭州湾学校教学楼、活动室、运动场等,听取关于金融街杭州湾学校建设、运行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据悉,2018年5月,金融街杭州湾学校由上虞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创办,是一所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的全学段、一贯制高端国际化学校,将在今年9月全面开学。学校规划总用地100亩,建筑面积50335平方米,已投入软硬件设施逾4800万元,拥有大剧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馆、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场等一流教学设施,还配备有木工坊、烘焙坊、钢琴房、计算机教学等个性化教学设施,现有65人的高水平名师团队;国际部在今年开设中加国际班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中美、中法等高端国际项目;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计划5-10年,打造成为一所全国名校,并以此为旗舰校,继续开办新校,将优质教育拓展到整个长三角地区。

与会人员对金融街杭州湾学校建设及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学校规划与建设,宣传与招生等内容,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坚对金融街杭州湾学校高品质、个性化教育表示赞赏,他指出,金融街杭州湾学校是我区一大招商引资项目,其顺利落地发展,为园区教育注入新的活力。而办好园区教育,这不仅是满足群众期待、促进产城人融合的现实需要,更是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希望综管办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要珍惜这一所富有中国底蕴、拥有国际视野、面向未来世界的国际化学校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形成共识,增强责任心,主动谋划,强化对接,梳理问题,协调解难,全力改善与保障。学校要进一步树牢主体意识,发挥品牌办学、合作办学的深化优势,为培育一流学生、建设一流名校目标,迎难而上,创出特色,打响招生的第一炮,创出在上虞的知名度,努力为上虞教育提升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汇报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主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