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马卫光勉励全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以学习党史为动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 ]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调研并出席全市人大系统学习会,为大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以过硬素质和优异成绩彰显人大新担当、展现人大新作为。


马卫光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领导人民探索建立、巩固发展、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以及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在绍兴的实践发展历程,交流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体会。他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求真理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重实干开新局,切实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尤其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百年党史中的人大历程,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马卫光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使命,也是浙江发展的历史机遇。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内容,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意义,深入思考人大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示范区建设,助力绍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样板。要加强理论研究,深化地方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助推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汇聚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信念上坚定纯粹、工作上实干奋进、纪律上敬畏于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参加。


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和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市)、镇乡(街道)代表联络站设分会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