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陈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奋力抓好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 ]

6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条例和意见及省委全会精神实质,迅速行动,系统谋划,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助力上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人大元素和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主要精神实质,同时学习传达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人大贯彻落实工作。


陈坚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领会到位,把中央的条例和意见贯彻执行到位。

就贯彻好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陈坚强调,区镇两级人大及人大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学深悟透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共同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上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坚要求,区镇两级人大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足自身职能,深入研究调查,系统谋划好人大工作着力点,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积极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要立足本职,奋力抓好人大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半年度工作系统梳理,精心组织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发扬善作善成作风,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自觉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其中,继续为上虞在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