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守牢历史之根铸就文化之魂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丰惠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体:[ ]

6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丰惠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徐耘、黄梅龙,区人大相关专职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丰惠古城门户客厅、孔庙、老县衙旧址,听取丰惠镇关于省“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据介绍,今年2月,丰惠镇被入选省首批11个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后,迅速行动,加强谋划,将立足老县城的历史底蕴和“南花园”门户重镇的地理优势,以“全面建设高水平县域副中心”为总体发展目标,高质量建设,一体化推进,坚持特色化复兴、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建设、有序化推进,建构历史文化、城镇拓展、生态工业、乡村振兴四大片区,实施核心风貌重塑、文化传承培优、重点产业振兴、基础设施提升、百姓宜居民生等五大工程,全面打造承载上虞记忆的千年古城,链接越明往来的运河重镇,展示花园魅力的江南名镇。


在集中审议中,与会人大代表对丰惠镇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现在丰惠古城硬环境建好了,关键要做好兴业文章。”区人大代表许杏娣、叶泽军表示,要加快丰惠老街老字号商铺、非遗工坊、文创购物、高端民宿等业态培育,真正让古街活起来。

作为土生土长的丰惠人,区人大代表冯顺昌建议,丰惠人文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挖掘名人名士文化、台门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彰显千年古城文化魅力。而区人大代表王荣庆认为,今年是建党百年,要利用这一有利契机,做好烈士故居收储和布展工作,真正把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好。

“不到半年,再次实地走访丰惠古街,发现变化很大,古城韵味凸现。”曾在丰惠工作过多年的区人大代表王家开感慨道,在千年古城的“复”与“兴”上,希望丰惠镇一方面进一步寻访发掘古迹古文物,另一方面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投资商来开发建设,让千年古城重焕光彩。


区人大常委主任陈坚对丰惠镇“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丰惠镇能高标准推进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做好千年古城“复”与“兴”、投资项目“内”与“外”、建设速度“快”与“慢”有机结合文章,打造浙江“千年古城”复兴的重要展示窗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