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来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体:[ ]

4月28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来虞专题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和开发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徐耘等陪同。


鲁俊先后考察走访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人大代表之家、道墟街道称海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了解了我区自实施《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以来,街道人大工作和开发区人大工作在健全组织、制度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实绩。


鲁俊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大工作的成果,她说,人大代表是群众的代言人,要切实把做好街道人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在提升人大监督精准性、实效性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国家级开发区人大工作,发挥好经开区“人大代表之家”的阵地作用,推动经开区民主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相适应、相促进。

鲁俊强调,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离不开基层实践,人大街道工委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的工作思路,服务大局,认真执行、支持和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心交心、听民声、汇民意,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打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呈现出“有为、有位”的良好态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人大力量。


鲁俊还看望了在虞的部分省人大代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