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加强协同化谋划 探索数字化应用丨省人大调研组来虞开展《浙江省标准化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

4月7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率队的省人大调研组来虞,就《浙江省标准化条例》(修订草案)展开立法调研。绍兴市人大相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虞全国、省人大代表等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实地考察上虞伞艺小镇,听取崧厦街道关于伞艺小镇创建总体规划及发展现状的介绍。当了解到伞艺小镇龙头企业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2项时,省人大调研组赞许地表示,上虞伞艺小镇企业以全球战略眼光,开展智造文创,引领全球伞业市场潮流,也为《浙江省标准化条例》立法工作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



随后的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详细介绍《浙江省标准化条例》(修订草案)立法的背景、重点解决问题、预期实现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建筑业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浙江省标准化条例》的标准一致性、行业标准完善化、地方标准明确化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吴桂英对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立法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相关部门认真调研,积极思考,提出了许多非常专业又中肯的建议,届时省人大将予以认真梳理、研究和吸纳。同时希望我区要以《浙江省标准化条例》修订为契机,关心行业标准化建设,用好行业标准化条例,更好地引导地方经济及行业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省人大调研组还了解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及应用情况,征求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