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体:[ ]

3月15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黄梅龙,吴光裕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其他人大机关干部列席。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章国强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代表审议各项报告关注的重点问题、浙江代表团审议报告以及履行代表职责等相关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所见所闻及体会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人大实际,从党的历史光辉史册中汲取智慧力量、知史力行;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兼顾、融入日常,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着力增强人大各项法定职能的履职质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我国交出的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从根本政治制度实践的层面,生动展示“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政治局面,生动展示我们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光辉形象。


陈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履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上虞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螺旋上升、奋力前行的生动实践。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治需求实际,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档加速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