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亮青瓷文化底蕴 展城市建设品质丨省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成员来虞视察特色小镇和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体:[ ]

12月1日,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率队的省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成员来虞视察特色小镇和城市建设情况。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参加视察,区委副书记赵文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赴上浦镇先行实地视察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上浦镇素有“世界青瓷之源”美誉,其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主要有以禁山窑址为核心的古窑遗址观光区,也有包括友谊水库、水闸等构成的湖田区,亦有涵盖考古工作站的体验娱乐区,整体呈现出湖光山色相映衬、历史文脉绵延、清新田园的景观风貌,是一个兼具考古科普、休闲旅游功能的文化公园。代表们通过沉浸式体验,在青瓷的碎片中感受到文化的积淀,跟随历史脚步探寻了青瓷的起源,纷纷感叹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承载着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作用,见证了越窑青瓷的发展历程,对探索青瓷工艺具有重大意义。


在瓷源文化小镇艺术引领区块,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越青堂,了解越窑青瓷的发展史,实地参观越窑青瓷生产工序及陈列展厅,当得知小镇与景德镇陶瓷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代陶艺研究所等单位深度合作,涵盖了展、产、研、学、游五大功能区域,大家都由衷赞叹,上虞区及当地镇政府全力做好产业策划和规划设计,致力突出文化引领、艺术造势、旅游带动、产业新生、区域复兴的思路,多渠道引入投资,打造青瓷产业特色,加快推动瓷源文化小镇建设,全面提升上虞越窑青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带不仅是上虞城市建设的亮点,也是造福上虞市民的一项民生工程,全面重塑人水和谐、城水相融、水清岸绿、亲水宜居的江南水乡新风貌,进一步展示“五水共治”成果。乘船游览了曹娥江“一江两岸”城市风貌后,代表们对上虞高起点开发、大手笔谋划城市建设表示赞赏,认为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充分融合“水利、景观、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最大限度维持河道肌理,保留原始岸线、浅滩、绿洲等江岸水土生态风貌,使城市滨水环境重新达到生态功能、防洪排涝和运动休闲三位一体的和谐状态,非常自然、多元、亲民,是市民生态旅游、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