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提升建议质量 增强办理实效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和满意度测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经信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和满意度测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副区长王佳琦等参加测评活动。


2021年,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承办人大建议13件,会办1件。主办建议主要涉及全域旅游整体空间布局、板块功能优化、重点文旅项目配套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虞南旅游乡镇发展等多个方面。截止6月底,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区经信局共承办代表建议9件,主要涉及留工稳增、园区提升、企业扶持等方面,截止5月底前,建议全部高质量办结,实现面商率、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100%。 

与会代表根据前期办理和现场交流情况,对两个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围绕代表现场提问和建议办理,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区经信局负责人作了现场答复和表态发言。


陈坚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两个部门对办理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办理程序规范,办理措施有力,办理效果明显。在下步深化建议办理工作中,陈坚希望两个单位能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持续跟踪落实,继续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陈坚还充分肯定本届以来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认为,本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创新实施“十步工作法”,区代表建议的问题解决率逐年提升,创出历史新高,得到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工作经验多次在省人大系统作推广;同时对11个单位的测评,取得较好的工作反响和成效。

陈坚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执政为民的理念,正确对待代表建议办理绩效评估工作;区政府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围绕“提高办理质量”这一核心,落实好工作责任制,专人负责,一抓到底;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多倾听老百姓呼声,提出高质量建议,为我区的“创新强区 品质名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佳琦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和满意度测评结果为衡量标尺,进一步提高站位强认识,分类施策抓推进,强化担当重实效,真正把代表的意愿落到实处,取得效用。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主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