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7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字体:[ ]

11月25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71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方静、徐耘、吴光裕、黄梅龙等出席会议。副区长黄俊毅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决定了2022年度预算上会审查重点部门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据介绍,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上,我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目前审计工作报告中提示和反映的突出问题大部分完成整改,个别逐步整改中。而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平台,近年来,度假区管委会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立足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全省”四大”建设和全市”融杭联甬接沪”战略的大背景,整合、牵引、塑造虞南800平方公里青山绿水的“一体两翼、三大走廊”发展新格局,为提升城市能级,壮大美丽经济,高质量推进“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陈坚指出,审计监督是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快已整改问题的回头看和正在整改问题的快速落实,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审计整改力度,拓展审计整改广度,提高审计整改深度,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优化工作方法,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化整改举措,以数字赋能重塑审计工作体系,实现审计成果向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转变。

针对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陈坚充分肯定其近年来开发建设成效,希望区政府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良好风气,提高站位,高点规划,精诚合作,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度假区建设,着力将度假区打造成为发展全域旅游、壮大美丽经济、提升城市能级品质的重要平台。


黄俊毅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步,相关单位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发力、攻坚推进、难点化解。对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即审即改,举一反三,提升整改效果。就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招引、市场导向、宣传造势、政策供给、内功修炼,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