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文旅产业做特色 特色小镇有亮点丨省市人大代表新昌组成员来虞视察文旅产业及特色小镇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体:[ ]

11月18日,由新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率队的省市人大代表新昌组成员来虞视察文旅产业及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徐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赴上浦镇先后实地视察了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瓷源文化小镇艺术引领区块,当了解到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善小坞村是“世界青瓷之源”所在,也是瓷源文化小镇之地,经过几年来的投资开发,建景点、办节会、引人才,这里已成为广受区内外青瓷爱好者喜爱的瓷源考古地、中小学生爱去的青瓷研学地和汇集美术工艺大师的青瓷制作工坊,大家都纷纷赞叹,上虞区及当地镇政府善于挖掘利用文旅资源,将大善小坞村的青瓷文化做成亮点特色,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成为省内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村。


在曹娥江景观带,视察组还实地走访宪法公园和城市阳台,一路走来,一路风景,宪法公园更是以景色宜人的曹娥江景观带为载体,利用景观小品、浮雕墙、主题雕塑等公共艺术作品,将法治文化融于景物中,让大家在漫步公园时,寓教于游,寓教于景。代表们认为,上虞将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带精心打造成观光休闲旅游景点,并将法治文化、具有城市标识性的休闲建筑融入其间,提升文化内涵,设计巧妙,颇具特色,值得借鉴。


e游小镇作为全省数字经济的典型单元,连续三年位居浙江省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列,累计引进数字经济企业743家,集聚创客8600余名,2020年创税5.25亿元。代表们对这一新兴产业的爆发力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深有感触地表示,在数字化改革的今天,数字产业越来越引领潮流,特别是小镇创设数字美术中心和e游学院,全力发展“游戏、影视、动漫、视听阅读”四大产业集群,必将赢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