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任命王佳琦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方静、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凌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建超,区人民法院院长钱长龙,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海应邀到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要求调整2021年度本级财政支出预算和提请审议批准2021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科技进步工作和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等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区人大常委会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工委的决定,关于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决定。   


针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陈坚指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摸清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提高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有效利用率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加强监督严格执法,坚决守护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安全。

就调整2021年度本级财政支出预算,陈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区级有关部门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切实加强财政管理,稳步推进财税改革,为全区在绍兴市保持领先水平,为上虞经济增长、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财政税务是政府的钱袋子,要切实履行好职能,保持持续发展动力,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科学编制好新一年预算,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关于人大经开区工委的设立,陈坚认为,在上虞经济建设主战场建立人大机构,开展人大工作,标志着我区的人大工作走上新台阶。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室和人大经开区工委,要以机构设立为契机,建立人大工作制度,总结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做好换届选举,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助推经开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对于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陈坚指出,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参加人数多、程序复杂、组织难度大,区、乡镇街道两级人大要积极承担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责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法定程序落实党委人事安排,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根据上虞区政府和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佳琦为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为王佳琦等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