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陈坚在视察杭绍台铁路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南站区域开发情况时强调:打造浙东地区最具特色高铁站区
发布日期:2021-10-02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绍台铁路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南站区域开发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在视察中强调,杭绍台铁路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南站区域开发,是撬动上虞西南区域美丽经济发展的新支点,要提高站位,大力谋划区域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上虞西南区域总体规划,高标准细化好专项规划,充分展现上虞历史文化,打造具备交通旅游综合集散、生态原乡体验、城乡品质生活等功能的西南片区,努力建设成为浙东地区最具特色、最能体现当代发展理念、未来发展需求和山水人文景观的高铁站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徐耘、吴光裕、黄梅龙,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黄俊毅、区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看杭绍台铁路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南站区域开发现场,听取区交通集团关于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区域开发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杭绍台铁路上虞南站站前广场致力于打造集观景、市民活动及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新型城市门户,项目在区内首次整合铁路客运、公交车站、出租车和社会停车场共用,并预留地铁接口,实现多种运输方式的零距离换乘,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上虞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项目总用地面积50713平方米,总投资5.1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为一处与铁路站房连接的高架落客平台、长度720米的匝道及接线、2.5万方地下空间及3.6万方地上广场景观及绿化,于去年7月底开工,计划于今年11月底竣工。


陈坚对上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区域开发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对上虞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乘势而为,牢牢把握战略机遇,以区域综合开发为抓手,推动上虞城区西南片区发展。

陈坚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并举,严格把好质量关,强化保障措施,全力保障项目规范推进;要建管并举,积极向先进县市区借鉴经验,及早科学谋划区域内系列政策、制定和实施精细化管理标准规范,着力推动区域后续管理,不断提高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黄俊毅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步要加强区域统筹规划,加快城市配套建设,全力保障建成开通。



汇报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梅龙主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