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191代表建议当年解决率创新高丨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前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
发布日期:2021-01-06       字体:[ ]

“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及闭幕后,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91件,经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单位认真办理,目前已全部答复代表,当年解决率创新高。”12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就代表建议答复情况接受记者采访。

徐耘介绍,191件建议中,问题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134件,占总数的70.16%,创近4年来新高;已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加以落实的37件,占总数的19.37%;因政策、条件等因素暂时难以解决的20件,占总数的10.47%。从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187件,基本满意3件,表示理解1件,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48%。

徐耘认为,相较往年,2020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无论是推进力度还是健全办理制度有了新提升。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口头意见共143条,相关单位均作了全面反馈,代表满意率达100%。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办理责任,同时按照“十步工作法”要求,进一步健全办理工作制度,促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有效提升了办理工作的质量效率。

“今年代表建议办理监督力度切实增加,工作成效综合提升。”徐耘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对191件书面建议通过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设立代表建议督办月,对191件书面建议及2019年代表建议办复结果B类的41件建议进行专项督查,组织开展代表约见政府及部门负责人、部门建议办理绩效评估,并在年终开展优秀建议、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评选表彰活动,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把建议办理工作与推进“三个年”活动、“三个一批”活动及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相结合,由点及面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办理过程中,许多部门积极邀请代表全程参与建议的落实工作,赢得了代表的支持和理解。

徐耘最后表示,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区人大代表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总体工作要求,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集中民意民智,提交建议意见,为我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