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徐军、陈坚、许建超、夏永江、赵畅、程学法、徐耘和区领导金进富、顾世明、赵文中、方静、吴光裕、黄梅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赵尧灿、金伟兔、严永良、王林生、李坚锋、陈国仁、朱志刚、金民赞、胡四海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畅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81名,实到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陈坚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区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尽责,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40个,开展执法检查98次、代表约见活动5次,组织代表视察10次,提出审议、视察意见15件。

陈坚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常委会履职的最后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上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助推“三个年”“五争”活动和“五个一批”重大项目,密切联系代表群众,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着力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为上虞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2021年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始终走在前列;保持制度刚性,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始终走在前列;保持为民初心,在实现群众期待上始终走在前列;保持密切联系,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始终走在前列;保持忠诚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始终走在前列,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上虞的生动实践,为上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先行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钱长龙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真参会。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和区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参加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