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等三个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体:[ ]

1月14日下午,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集中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畅所欲言、发言踊跃。大家认为,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意识强、服务保障好、为民情怀深、依法监督严、工作思路明,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为民务实、担当进取的良好形象。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尽责,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探索监督新方法,创新监督新内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议案、建议的监督力度,建立更加有效的督查督办机制,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为上虞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数据详实、透明度高,深刻体现了“两院”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要求,也展示了“两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过去一年,“两院”坚持为民担当、忠诚履职、阳光司法,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在决胜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多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成绩亮点,形成了一批上虞“样板”。


代表们建议,“两院”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与基层矛盾化解,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希望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体现司法为民;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持续加大案例宣传和法治教育,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各代表团酝酿、提名各项候选人名单;推荐大会投票表决监票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