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贯通盘山路助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丨访区人大代表、陈溪乡夏家岙村党支部书记陈江芬
发布日期:2021-01-10       字体:[ ]

“要致富先修路,贯通了这条盘山路,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随之带来的还有旅游业的兴起和农副产品的畅销。”昨天下午,陈溪乡夏家岙村党支部书记陈江芬带着记者来到了这条十八弯盘山公路的其中一段,话语中是她藏不住的内心喜悦。

村民半夜突发病症抢救不够及时,老房子发生火灾消防车上不去,村民想去趟城里需要徒步好长时间……这一件件一桩桩让村民有了修路的迫切需求,也让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陈江芬急上心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陈江芬急群众所急,向陈溪乡政府反映群众需求,得到了乡政府的大力支持。2016年,在绍兴市召开的一次人大代表会议上,陈江芬提出建议:能否在夏家岙村修通与S213省道相连的山路,了却村民们多年来的夙愿。2017年,投资近2400万元,全长4.1公里、宽6米的十八弯盘山公路开始修建,经过当地干部村民3年多的努力,2020年8月终于贯通,这条盘踞山间的“巨龙”让夏家岙村的村民乐开了花。“以前从村口徒步至山顶,大约需要1个小时,如今盘山公路贯通,开车只需短短10分钟左右,现在这条路也变成了‘网红’路,不少爱好骑行的朋友都会慕名而来。”陈江芬指着这条“巨龙”说,天堑变通途,村里几代人梦寐以求的事终于成为了现实。S213省道的一边是宁波余姚市,另一边是陈溪乡夏家岙村。虽然省道近在咫尺,可由于建在山上,住在地势低处的附近村民想“上道”往往大费周章。盘山公路修成后,当地村民不仅出行方便了,游客也增加了不少,村民的农副产品也随着游客量的增多变成了“香饽饽“。

“今年的人代会召开在即,我也已经拟好了一份议案。随着虞南山区旅游业的逐渐发达,我希望从陈溪乡政府至夏家岙村的这条路能够修建成标准乡村公路,可以方便旅游大巴通行。”陈江芬说,只要道路宽了,大巴可以进村,那就可以考虑“盘活”村里的闲置农房,开发民宿、农家乐等项目,将“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也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