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丨访区人大代表、丰惠镇谢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叶泽军
发布日期:2021-01-10       字体:[ ]


“想要实现乡村振兴就要盘活村集体经济,不少村子资源少,需要政府来帮忙。”叶泽军是区人大代表,更是丰惠镇谢桥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主任,谈及即将召开的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他表示将会代表虞南地区的村民发声,希望能获得政府的资源倾斜,加大农村综合整治力度,帮助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叶泽军的建议来源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积累。2013年,他被村民选举为谢桥村村党总支书记。上任后,他才知道全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只有几千元,经济基础相当薄弱。想要实实在在为村民们办事,就必须要有村集体经济支持,如何盘活村中的闲置资源,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就成了他的头等要事。

从2013年年底开始,叶泽军就带领村委班子成员一起,坚持“村级工作要围绕以经济建设改善民生,提高村民幸福感”的工作方针,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村里的土地流转、山林承包、物业租赁等方法,增强经济发展造血功能。再加上“一户多宅”、农房确权登记等工作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显著增长。

“当时村中有一大批老房子,年久失修,无人居住,不但影响了村容村貌还阻碍了村民们的出行。”叶泽军介绍,为解决“空心村”问题,他和村委班子成员一起挨家挨户登门做思想工作,用出资购买的方式分三期赎回了近20亩土地。这些土地部分在村委的规划后重新划分给了有建房需要的村民,部分则成了新的村干道、村集体公寓等公共设施,既改善了村居环境、畅通居民出行,还安置了27户无力建房的贫困家庭。

前些年,村子周边道路崎岖,遇到下雨天常常泥泞不堪,群众出行十分困难。叶泽军和村委班子成员一趟趟跑上级部门,希望能够争取到资金支持。终于,在村委班子成员的集体努力和上级部门的帮助下,村里的水泥大道成功建成,村民进出变得畅通无阻。

这些为民实事和惠民措施,让叶泽军赢得村民们的认同,在2020年的换届选举中,他高票当选。背负着村民们的信任,他更加坚定了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决心。“下一个五年是‘十四五’建设的五年,我们的目标是将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增加到40万元。”叶泽军满怀信心,他们计划建造一批用于出租的营业用房,带动增收。计划继续完善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村庄亮化、美化、绿化工作,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提升人居环境。还计划通过抓好党建引领、建造文化礼堂等一系列工作,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