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陈坚在视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情况时强调:做好政策保障 营造发展氛围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在视察中强调,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对传承、创新、发展祖国医学,建设健康中国、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意义十分重要,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理解好、学习好《中医药法》的法理和条款,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做好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保障文章,营造中医药发展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章颖芳及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陈坚一行实地视察上虞中医医院中医馆、汉易堂中医诊所,听取区卫健局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加大中医药事业投入,引进中医药传统技术,培养中医药人才,提升中医药疗效,较好地提高了中医药在上虞的普及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目前,我区有公立中医医院1家,民营中医医院1家,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2017年以来备案中医诊所22家。2019年,我区高分通过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市)复审验收。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永良对前期调研情况作了汇报。


章颖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下步,我区将持续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继续营造部门协作共建氛围,加大中医药宣传力度,把我区中医药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陈坚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区对中医药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下重视,措施有力,方法对头,成效显著,主要表现为中医药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


汇报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主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