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绍兴华脉书画博物馆品古代书画提文化素养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体:[ ]

为了丰富机关文化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文化品味和文化素养,9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派驻纪监组同志赴绍兴华脉书画博物馆细品书画文化大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程学法、吴光裕参加。


华脉书画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展示中国古代书画作品为主的私人园林式博物馆。博物馆落成于2014年,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215平方米,荟集了项志峰先生收藏的自宋至民国以来的大量历代书画名家作品,是一座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


全体机关干部全程参观了源远流长、高居声远、钟灵越秀和观古揽今四个展区,认真聆听项志峰馆长讲解了吴门四家之首,明代杰出画家沈周代表作和展区中每一件书画作品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


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在古代书画类领衔“登场”的吴彬《十面灵璧图卷》。此卷全长28米,可谓“千变万化,精妙绝伦”。在场机关干部近距离的欣赏这位晚明巨匠为我们带来的旷世绝品。通过此次活动,使机关干部们亲身领略到了书画的神韵,了解到了一些古今书画名师,探知到了书画的艺术魅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