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推进物业管理工作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丨孙云耀带队来虞开展物业管理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7       字体:[ ]

对于物业管理立法,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哪些条款值得商榷?9月16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来虞开展物业管理立法调研,并就《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等陪同。


孙云耀一行实地走访百官街道城市之星小区,听取社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业主自治建设、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我区各方代表对《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后,孙云耀充分肯定各方参与市人大立法的积极性,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并研究吸收意见建议,从而使物业管理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可操作。孙云耀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和切实利益,也是党和政府构建社会基层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全面小康有着重要意义。


孙云耀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是个庞杂的系统工程,如何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提升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重要窗口”、展现“绍兴风景”的重要举措。制定《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要坚持将物业管理纳入基层治理大格局,以“务实、管用、可操作”作为基本要求,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和安排,明确各方职责、协调各方利益、解决突出问题,实现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