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上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体:[ ]

7月31日上午,上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启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参加展示活动。


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有益探索。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按照“统筹谋划、分步实施、边联边用”的原则,已经实现与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联通,可实时查询区级所有部门年初预算、用款计划、支出进度、支付详情等;已建成1个预算联网监督中心+2个预算联网监督分中心+11个预算联网监督查询端口的体系构架;已基本具备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四项功能,并建立“导出汇集数据、分析研判现状、沟通警示问题、处理反馈事项、专题调研和会议审议”工作机制。

下步,区人大将根据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2.0版开发进程,进行监督系统二期建设,实施联网机构的纵横拓展,纵向与绍兴市人大监督系统联网,并逐步延伸至所有街道、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横向与人社局、税务局、审计局、国资办、发改局等联网,有效搭建实时动态、快捷高效的信息平台。


陈坚在会上指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破题成功,预算联网为预算审查监督提供了及时、完整、准确的信息,创新了监督模式,增强了监督实效;下一步要切实加强与省人大的无缝对接,及时推进功能完善、系统深化;要紧盯预算绩效这一重点,不断深化实时跟踪监督,有效推动政府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使用效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作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和系统演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