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赴慈城“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 ]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月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派驻纪监组同志赴慈城“清风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参加。


“清风园” 位于慈城古县衙内,是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展馆以“激浊扬清”为主线,借助文字、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以及多媒体等展示方式和表现形式,形成鲜明对比和视觉冲击,深刻揭示了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下场,铺排展示了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彰显了深刻的廉政教育主旨。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全程参观了历史走廊、贪官厅、清官长卷、警钟长鸣等展区,认真聆听人物背后的故事,仔细品读石刻上的廉政警句,还时不时停下脚步,以敬畏之心赞“清风”,以感慨之意叹“浊气”。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清风园”中的鉴壁和警钟,在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内心再次敲响了“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警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