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走进基层听民意 服务群众解民忧之十丨章镇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局长 · 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体:[ ]

近期,章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与部分代表及选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区残联理事长杨科钦参加。

座谈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向与会代表、选民介绍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安排,重点就综合执法职能、事项及改革、执法监管体系、农村执法等内容作了政策宣讲和诠释。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还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农村家禽家畜散养影响环境卫生,要强化整治和劝导”“渣土泥浆如何有效监管”“现在地摊经济越来越热,如何规范摊贩管理?”“104国道与章丰公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可否进行设置优化?”……活动现场,与会代表、选民结合各自工作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社会关切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一一作出回应,也希望代表及选民一如既往支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来自陈墩村、大钱村、中兴村等村的7位选民群众先后就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农村破损道路修复、十字路口红绿灯设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充分肯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他强调,面对群众的呼声、基层的难题,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抓好城管“关键小事”,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对镇人大、镇政府和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镇人大要认真梳理汇总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意见建议的督办和反馈工作,使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反映民情的主平台、沟通民意的主渠道。镇政府要及时进行现场踏看和分析研究,把代表和选民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接待好选民群众,反映好民情民意,履行好作为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