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体:[ ]

6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黄梅龙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尊隆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大厂泵站改造工程、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全区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相继实施建设沿海高标准海塘、标准江堤、城防景观、河道、水库山塘、水闸等防洪排涝工程,基本形成“上蓄、中疏、下排、外挡”相结合的防洪治涝格局,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区水利项目规划完成总投资69.69亿元,预计实际完成投资71.65亿元,占规划投资的103%,其中实施重点水利工程12项,预计完成投资41.65亿元,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主任徐道灿报告前阶段的调研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视察议题展开认真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副区长周尊隆就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利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在重点工程、民生事业、管理体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和投入力度,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但部分水利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或薄弱环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加大整合力度,统筹资源力量,补齐建设短板,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效益和运行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强化共识,超前谋划水利建设规划,始终对标一流,打造精品,全面提升水利建设水平,全区域推进城乡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和资源水利发展,全流域推进曹娥江支流、乡镇河道和农村水系治理,全过程推进乡镇街道水利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水利事业和水利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增光添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