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李学忠来虞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抢抓发展机遇,继续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6-26       字体:[ ]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一行来虞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上虞要突出产业优势,抢抓当前发展机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产业协同创新,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区委常委、杭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陪同调研。




李学忠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e游小镇数字产业园、特色商贸街区建设情况、听取e游小镇发展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e游小镇展现了蓬勃发展的生命力,线上消费热点频现,数字经济产业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前5个月,累计引进企业40家,创税2.6亿元。李学忠对小镇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希望小镇能秉承“小镇可以承载大产业,小镇可以发展大企业”的发展理念,拉高标杆,抢抓机遇,创新创业,专注钻研,努力把小镇打造成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具有特色主导产业优势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在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服务中心,李学忠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该科创走廊的规划蓝图、科创资源、工作路径和举措,实地调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优秀专业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他表示,服务中心作为推进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窗口,对外开展院校联络、招才引智,推进校地合作;对内开展规划编制,推进产教融合,强化与文创走廊、开发区、特色小镇等的协调联动,打造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引、成果共用”的校地合作典范模式。


调研期间,李学忠一行还先后实地走访浙江毅聚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鼎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聚焦“两手硬、两战赢”,突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普惠性”主线,主动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应变求变,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前5个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列全市首位;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3.6%、6.4%,增速分列全市第2位和第1位。


李学忠对上虞经济运行总体状况表示肯定。他认为,上虞区委区政府精准目标定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恢复快,比较影响相对小,积蓄潜力后劲足。同时他希望上虞能持续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按照年度目标不变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攻坚突破,使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