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5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6       字体:[ ]


6月24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52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出席会议。副区长周尊隆,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情况、民办博物馆发展情况、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等三个报告,研究决定《上虞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规定(试行)》。



关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陈坚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长期工程、系统工程,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虽开了好头,但任重道远,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逐步实现我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全力助推“美丽上虞”建设。

针对民办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陈坚强调,民办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是地方文物保护的重要课题,是凝聚、展示散落在民间的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平台,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重视,既要引进好,更要帮扶好民办博物馆,为民办博物馆发展营造好的环境;民办博物馆要加强探索,不断提升办馆水平。

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陈坚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把握政府和群众的角色定位和责任边界,在“助推不强推、指导不指挥、引导不主导、容忍不纵容”二十个字上下功夫,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努力把这项实事工程办成群众大力欢迎的民心工程。

会上,副区长周尊隆代表区政府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