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专家讲座专业解读两项《条例》
发布日期:2020-06-22       字体:[ ]

6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特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绍兴市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行政审批窗口首席代表陈伟鑫,分别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及《政府投资条例》作专业解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参加。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是全国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对于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丁祖年围绕《条例》制定背景和过程,聚焦平等准入、保障措施、权益保护、行政行为规范、法律责任等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相关要义要点。


《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其对于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重大影响。陈伟鑫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新要求和工作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方静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两项《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紧贴全区发展实际,特别是与当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实施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动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深化专题调研专题审议,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监督效能,帮助民营企业提振面对当前复杂形势的信心,促进政府投资方向和结构的优化,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等共同聆听了解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