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第三小组赴嵊州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体:[ ]

5月13日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第三小组赴嵊州开展视察活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等省人大代表参加。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立江,嵊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副主任丁法军,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等陪同。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嵊州市下王镇石溪村、泉岗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嵊州下王镇在基层民主治理、“最多跑一地”推行实施以及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相关情况,并积极为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在下王镇石溪村,代表们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儿童之家、文化礼堂等地,听取了乡村治理相关情况介绍。代表们对该地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该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多方协同,运用好专业人士、社会组织、村嫂志愿者等队伍力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泉岗村。漫步在百年煇白园,细品着前岗煇白茶,美景和名茶让代表们流连忘返。泉岗村是浙江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近年来,该村立足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发展,利用独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煇白茶叶、高山大米等无公害特色产业,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民宿发展。代表们对泉岗村通过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希望属地部门继续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坚持品质,擦亮招牌,高标准谋划、高效能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们就如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立足自身优势资源,找准市场定位,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环境保护优先,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打造美丽乡村,带动景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