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倾力服务显担当 按下发展“快进键”丨长塘镇人大代表不负初心把脉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2       字体:[ ]

连日来,长塘镇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从强化服务、保障安全、化解矛盾等方面着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抓共进,做好复工复产的“助跑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人大代表的初心本色,筑起了战疫情、稳经济的坚强战斗堡垒,让长塘经济活血强筋,恢复韧性。

疫情难掩春光好,春耕春种正当时。“我们提前谋划了‘春游经济’,做好了迎‘春’迎‘客’各项准备。”区人大代表、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朱来生告诉记者,桃园村是省3A级景区村庄,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之地,围绕“十里桃园、四季花海”的发展定位,桃园村已设置好享野炊趣、体农耕乐、观格桑花、钓生态鱼、品农家菜等春游休闲趣味项目,初步形成了种、观、采、钓、食的乡村旅游体系。这几日,他组织村民采购了400多斤种子,在四季花海进行开垦播种,并积极推进箬帽山附近的配套工程,促进“山居健康”精品民宿的启动运营。

一直以来,杭绍台高铁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作为村级发展的领头雁,朱来生不仅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也深入村民身边,听民声、解纠纷。前几日,长塘镇计划迁移铁塔为杭绍台高铁建设“让道”,迁改的电力线路涉及到了桃园村的几户村民。在迁塔借地过程中,有农户提出高于评估价的赔偿要求,双方无法达成赔偿协议,杆线迁移工作因此中断。得知相关情况后,朱来生及时上门与农户沟通,向村民分析利弊。最终,该农户被朱来生的真诚所打动,答应了赔偿要求,杆线迁移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天盈瓷业是长塘首批复工企业之一,扛过疫情带来的阵痛,目前公司业务已全面恢复。区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周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严格执行人员管控、体温测量上报、佩戴口罩、厂区清洁消毒等防范举措。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周芸自费4万余元,缴纳了当月养老保险的员工自负部分费用;员工韩师傅因生产线业务调整,要离职去东关街道工作,周芸热心地为其寻找住房;镇内其他企业采购不到防疫物资,周芸积极联系对接,介绍正规渠道……一系列贴心服务,为防疫复工“加码”“提速”。

“现在有多少返岗员工?人手够不够?融资是否有困难?”每天,梁军都会到访辖区企业,详细询问复工复产情况。作为镇人大代表、镇工业商贸办主任,他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障除碍、排忧解难,确保各项举措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大到原料、资金、物流、人才的供给,小到员工口罩、出行、就餐的配套,他都要一一过问。同时,梁军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协调,积极推进贷款融资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